河南大学文学院

     
 

        文学院是河南大学设立最早的院系之一,前身是设立于1923年的中国文学系,首任系主任是著名哲学家冯友兰。郭绍虞、范文澜、楚图南、姜亮夫、嵇文甫、任访秋等众多大师先后在此执教。近百年来,文学院为国家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,甲骨文专家石璋如,考古学家尹达,作家吴强、周而复等即为其中杰出代表。
        时至2014年底,文学院有教职工124人,其中教授31人,副教授45人,博士学位获得者73人。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、戏剧影视文学和对外汉语教学3个本科专业。汉语言文学是省级重点一级学科、国家级特色专业,关爱和教授领衔的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是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,关爱和教授主讲的中国近代文学史、李伟昉教授主讲的比较文学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,王立群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并主讲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。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、硕士学位授予权和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。另有4个省部级研究中心,4个校级研究所,主办有发行全国的中文学术期刊《汉语言文学研究》杂志。近年来文学院学者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2项,其中关爱和教授主持的“报刊史料与20世纪中国文学”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。

 
   
   
 
Copyright ? 2012 Henan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?河南大学圣经文学研究所